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每日要闻
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南方网 2024-01-18 17:25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1月17日,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谋划2024年工作,奋力推动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迈上新台阶。

会议指出,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2023年全省网信战线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积极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坚决维护网络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扎实推动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有效筑牢网络安全屏障,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今年全省网信工作,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全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安排,举旗铸魂强根基、服务大局强统筹、聚焦使命强担当、从严求实强队伍,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守牢守好网络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努力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营造良好的网上舆论氛围和安全有序环境。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自觉肩负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网信工作的使命任务,在推动全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要高举思想旗帜,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网信工作。要以强信心为重点开展网上宣传引导,不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要增强斗争本领,坚决防范化解网络意识形态风险挑战。要全面提升网络综合治理效能,持续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要加快构建大网络安全工作格局,全面推进网络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要强化驱动引领,以信息化发展新成效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改革创新的精气神、实干担当的好作风和网信铁军的战斗力,创造性抓好全年工作落实。

会上,广州、汕头、佛山、湛江市委网信办,国家安全中心广东分中心,南方新闻网等6家单位作交流发言。各地级以上市党委网信办主任,国家安全中心广东分中心正处职以上干部,省重点新闻网站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