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每日要闻
广东省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在广州举行 黄坤明王伟中黄楚平林克庆会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
来源:南方日报 2023-07-04 18:35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7月4日,以“巩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广东省2023年“6·30”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仪式在广州举行。活动前,省委书记黄坤明、省长王伟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政协主席林克庆会见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代表。王伟中出席活动仪式并讲话。

在认真听取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代表的发言后,黄坤明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向大家和长期以来关心关注、大力支持广东脱贫攻坚、扶危济困、爱心慈善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近年来,广大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通过“6·30”活动等不同形式投身公益事业,为各类慈善项目慷慨解囊、捐资出力,倾力参与驻镇帮镇扶村和“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带动形成乐善好施、守望互助、向上向善的良好社会风尚,为我省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县镇村高质量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希望大家围绕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紧扣广东现代化建设实际需要贡献智慧力量,充分发挥技术、人才、资金、服务等优势,积极参与新阶段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制造强省建设、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等重点工作,在助推广东高质量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大发展;主动担负起社会责任,发扬情系困难群众、热心公益慈善优良传统,带动更多企业家、爱心人士和其他社会力量参与“6·30”活动,以更大力度支持慈善公益事业,有力促进实现共同富裕。广东将一如既往支持广大企业和各界人士在粤发展,为大家投资兴业、创新创业营造良好环境。黄坤明要求有关部门要按照“公开透明、务实高效”的原则,认真细致做好爱心资金和慈善项目的监督管理,确保爱心善举直达所需、发挥作用。

王伟中表示,自2010年创设以来,“6·30”活动已成为广东参与面最广、惠及范围最大、社会效益最好的扶贫济困和助力乡村振兴平台,涌现出一大批具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为广东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广东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入实施“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大力开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扎实推进省内产业有序转移,加大力度、久久为功,把县镇村发展的短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潜力板”。希望广大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把握省内产业有序转移机遇,充分利用驻镇帮镇扶村、“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等帮扶机制,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在实现自身更好发展的同时,为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更大贡献。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凝聚工作合力,为广大企业健康发展、为全社会积极参与乡村振兴营造良好环境。

爱心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代表发言,纷纷表示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继续参与“6·30”活动,踊跃投身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事业,为广东推进区域协调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活动现场宣读了关于2022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认定结果和“千企帮千镇、万企兴万村”行动“十大”典型评选活动结果的通报。省领导为获得2022年度广东扶贫济困红棉杯金杯的广东珠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49个单位和关杰初等2名个人颁发奖杯。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广东省乡村振兴促进会揭牌仪式,开展了爱心企业、爱心人士举牌认捐活动。

省领导张晓强、陈良贤参加活动。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