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每日要闻
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7月18日至19日在福建厦门举办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23-06-30 21:18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6月29日下午,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宣布大会将于7月18日至19日在福建厦门举办。本次大会以“网聚文明力量 奋进伟大征程”为主题,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文化建设和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把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作为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一项重要任务。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发布会,介绍大会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牛一兵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文明建设,坚持系统谋划,坚持统筹推进,我国网络文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对办好中国网络文明大会高度重视,向首届大会致贺信,为我们持续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之际,举办本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大会主承办方将持续创新办会理念、提升办会水平,不断拓展大会影响力和覆盖面,努力做到热烈精彩、安全节俭、成果丰硕、影响广泛。

张彦表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也是数字中国建设和全国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发源地,多年来,始终坚持信息科技、数字经济和网络文明一体发展,加强网上思想引领,注重网络文明实践,努力建设充满正能量的网络空间。他表示,福建将以“服务优质、流程顺畅、内容精彩、各方满意”为标准,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并以举办大会为契机,大力推进网络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全社会网络文明素养,努力为网络强国建设作出福建贡献。

本届大会由中央网信办、中央文明办、中共福建省委和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福建省委网信办、福建省委文明办、中共厦门市委、厦门市人民政府承办。大会会期一天半,包括开幕式及主论坛、网络诚信建设高峰论坛、12场分论坛和网络文明主题活动,并发布《中国网络文明发展报告2023》、2022年网评工作“创四优”竞赛成果等。网络诚信建设高峰论坛将聚焦网络诚信热点话题进行研讨交流。12场分论坛将围绕互联网与文明创建、网络内容建设、网络生态建设、网络文明社会共建、算法治理、网络法治建设、网络辟谣、网络文明国际交流互鉴、数字公益慈善发展、数字文旅发展、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海峡两岸青少年网络素养建设等主题展开,还将发布一系列网络文明建设成果。

6月中旬,“点亮网络文明之光”网上主题宣传活动启动,正在持续开展。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