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每日要闻
庄荣文出席2023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23-06-28 22:42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6月28日上午,应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邀请,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主任庄荣文出席2023年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MWC上海)开幕式并致辞、参观展会。

庄荣文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主席高度重视信息领域科技发展,强调要共同探索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探寻新的增长动能和发展路径。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主席对信息革命时代潮流的深刻洞察,对携手推动全球科技发展的真诚愿望。当前,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日新月异,5G、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创新发展,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趋势不断加速,把握科技新机遇、推动科技新发展日益成为国际社会的共同愿望。要坚持发展共赢,共享时代机遇;坚持成果共享,深化科技创新;坚持责任共担,筑牢安全屏障;坚持文化共鉴,繁荣数字文明,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科技发展美好未来。

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赵志国、上海市政府副市长李政在开幕式致辞。中国移动董事长杨杰、中国电信董事长柯瑞文、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作开幕主题演讲。

今年是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十周年,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时不我待——明日科技,将至已至”,由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主办。来自相关国家的政府、行业协会、企业代表约400人参加开幕式。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