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粤进新时代 通信谱华章”——2024广东通信与互联网行业年会隆重举办
来源: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官网 2024-03-05 17:16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2024年3月1日,“粤进新时代 通信谱华章”2024广东通信与互联网行业年会在广州顺利举办。此次年会由广东省通信管理局指导,广东省通信行业协会牵头,联合广东省互联网协会、广东省通信学会共同主办。来自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证监局、广州市工信局、广州市政数局、信通院等单位领导,中国通信企业协会、香港通讯业联会代表及来自广东通信与互联网行业各领域企业家代表共450余人欢聚一堂,分享过去一年收获的累累硕果,共谋新一年合作发展的宏伟蓝图。

年会以一段精彩纷呈的视频为序幕,回顾了广东省通信行业协会、省互联网协会、省通信学会2023年工作亮点。随着锣鼓声声的醒狮表演,年会盛大启幕。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蔡立志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了广东信息通信业在过去的一年所取得的喜人成绩:全年电信业务总量、电信业务“双双突破2000亿”;全省21个地市全部达到千兆城市评估基本标准,全国“千兆城市”评选广东再添12城;累计建成5G基站32.6万个,具备为超1亿户家庭提供千兆接入的能力。他表示,行业创新,企业是主体。年会举办的目的,就是为政府和企业以及各类企业之间的充分交流搭建更便利的桥梁。

在颁奖环节,大家一同回顾了广东信息通信人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各项荣誉,并隆重表彰了在各项行业竞赛中获得“全国技术能手”“广东省技术能手”“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的技术能手,授予“广东省信息通信技术标兵”荣誉。同时,隆重表彰了在通信科技领域作出突出贡献的“2023年度广东信息通信‘最美科技工作者’”。

会中,蔡立志局长向广东省通信行业协会新增补的一批副会长单位授牌,殷切期望它们充分发挥龙头企业作用,积极引领行业健康发展。

现场还进行了节目表演,既有企业自己作词作曲的独创歌舞、气势恢宏的合唱表演,也有动感十足的乐队演奏,还有飘逸灵动的古装舞蹈……由会员单位倾情奉献的节目引来阵阵喝彩,将晚会推向一波又一波高潮。

年会现场还设置了企业展位,邀请业界知名企业展示最新最具科技含量的终端产品,吸引了众多参会企业家驻足交流,寻求合作发展商机。

今年举办的年会,在规格、规模上都比往年的“春茗”联谊会有了更大的提高,参会人数也创下历年之最。年会不仅在政府和企业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高端平台,也为粤港两地企业深入交流、扩大合作提供了有效渠道,得到了各方的一致好评。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