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广东省通信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来源: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官网 2024-03-01 15:54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2024年2月27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广东省通信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广东铁塔公司和广东通服公司分管领导同志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广东省安委会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主要精神和相关要求,围绕贯彻落实《广东省通信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做出工作部署。参会企业围绕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落实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对做好《广东省通信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贯彻落实提出五个具体要求:一是要对标国家、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2024-2026年)和工业和信息化部即将印发的《信息通信建设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不折不扣落实相关要求。二是要制订实施方案。各省级公司要在3月4日前制定本单位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并以正式公文报送省通信管理局;三是要召开专题部署会议。各省级公司要在3月8日之前召开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专题部署会,部署本单位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工作要求;四是要组织好“八大行动”。深入开展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教育培训、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体系提升、重大事故隐患动态清零、安全科技支撑和工程治理、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安全素质能力提升、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精准执法和帮扶、全民安全素质提升“八大行动”;五是要落实好五个“进一步”要求。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上级部门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进一步优化、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进一步切实防范化解网络运行各环节风险隐患;进一步持续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并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