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梅州
梅州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
来源:梅州发布 2024-01-30 15:43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1月26日,梅州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奋力推动全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中共梅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爱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市委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及“百千万工程”等重点工作,聚焦守好网络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主责主业,全市网络意识形态领域总体平稳可控、向上向好,网络安全屏障全面筑牢,为梅州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和保障。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网信工作,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好省委、市委各项工作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使命担当,大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用心服务好梅州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和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凝心铸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网信工作全局。要坚持守正创新,构筑网上主流舆论新态势。要压实责任,坚决守好网络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要不断提升能效,形成良好网络生态。要加强监督,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屏障。要创新协调,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党建引领,锻造忠诚干净网信铁军。

会上,五华县委网信办、梅州日报社2家单位分别作交流发言。各县(市、区)委网信办主任、业务骨干,市直重点新闻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