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2024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 2024-01-10 15:15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1月10日上午,2024年全省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在广州召开。会议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工业化重要论述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大会的工作要求,总结2023年工作,分析形势、谋划发展,部署2024年任务。

会议指出,2023年全省工信系统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实施“大产业、大平台、大项目、大企业、大环境”五大提升行动,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新局面,工业总量规模、结构质量、动力潜力、优质企业均居全国前列,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分别创出18年、6年来最快增速,高技术制造业、先进制造业占规上工业增加值比重保持全国领先,为稳定全省经济大盘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强调,全省工信系统要紧抓实现新型工业化这一关键任务,坚持制造业当家,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持续推动工业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为奋力推动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贡献工信力量。要扛起经济大省真正挑大梁的政治责任,激活高质量发展动能,打造现代化产业体系新支柱,提升制造业融合发展成色,激发全社会崇尚工业浓厚氛围。

省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