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清远
“赋能新媒体传播,助力清远高质量发展”新媒体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提升训练营圆满举办
来源:网信清远 2023-12-20 11:08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12月11日-13日,由清远市委网信办主办、清远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的“赋能新媒体传播,助力清远高质量发展”新媒体从业人员业务能力提升训练营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举行。

1.jpg

清远市委网信办一直致力于加快网络文明建设,推动自媒体健康持续发展。本次培训旨在传授熟练掌握新媒体运营、创作传播营销等视频号运营技巧,推动互联网行业从业人员积极围绕自媒体传播、创新型发展等新业态,助力推动“百千万工程”和五大百亿级农业产业等中心工作,促进自媒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培训特邀CID国际认证课程设计师郑远霞老师、全网千万粉丝短视频账号主咖张莹老师、中国AIGC产业联盟特邀讲师哈雷老师为本次培训进行授课。为期3天的培训,共设有6个课程内容:账号规划篇、内容创作篇、视频拍摄篇、视频剪辑篇、实操演练篇、发布运营篇。

2.jpg

培训中,郑远霞老师通过视频案例,向学员讲解如何确定视频号目标受众,挖掘潜在需求、打造独特卖点等方面的技巧,同时以生动案例讲解“规划一系列有连贯性的主题”对于保持观众兴趣及关注度的影响力,同时以4类选题的方向上讲解如何掌握收集、整理和保存与视频号相关的素材,并解说了平台的运营规则和政策,以此引导学员更好地遵守并利用这些规则来提升视频号的曝光度和影响力。

3.jpg

张莹老师从平台算法规则,向学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运用三类脚本讲解分析不同类型脚本的特点和适用场景;同时在视频拍摄优化的课程中,深入剖析了镜头选择、光线运用、画面稳定等方面的技巧;最后在视频剪辑提升的课程中,运用实例向学员展示剪辑的重要性,讲解了如何使用剪辑软件进行视频剪辑。

4.jpg

哈雷老师运用实操演练,带领学员们前往牛鱼嘴原始生态风景区进行实地拍摄,同时在课堂上对手机视频后期剪辑的技能进行培训,详细地向学员讲解手机剪辑的步骤和技巧,并现场示范素材的选择、剪辑和调色等方面技巧。

5.jpg

经过本次培训,学员们对新媒体行业的认识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掌握了更多的新媒体运营技巧,对业务能力的提升有了更明确的方向。学员们不仅收获了宝贵的知识和技能,拓宽了他们的视野,同时还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新媒体同行,建立良好合作关系。

6.jpg

7.jpg

培训期间,还举办了“2023年清远市互联网风云榜”榜单发布活动颁奖仪式。学员们表示以后将继续弘扬和壮大网络正能量文化传播,讲好清远故事,传播清远好声音。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