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精神
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23-12-13 23:02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12月13日下午,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召开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王京涛,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委员、经济委员会委员赵泽良,中国科学院院士冯登国出席会议。

会议选举赵泽良担任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王小云、王芸、卢卫、冯登国、齐向东、李雪莹、李湘宁、李慧镝、张熙伟、陈益民、孟丹、倪行军担任副理事长,郝晓伟担任秘书长。

庄荣文指出,网安协会自成立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创新提升基础能力建设、深入促进行业有序发展、积极开展国际交流合作,为推动网信事业发展、助力网络强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网安协会新一届理事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信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网信工作会议精神,牢记使命任务、强化责任担当,更好凝聚会员力量,有效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推动网安协会建设取得新成绩。要坚定政治立场,把握正确工作方向。团结带领全体会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胸怀“国之大者”,自觉从网信事业全局出发,坚定履行建设网络强国、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的职责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推进重点任务,破解发展瓶颈难题。引导广大会员和有关单位提升产业基础研发能力、推动核心技术协同攻关;继续做好网络安全新职业建设系列工作,推动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全民网络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要深化国际合作,助力共商共建共享。继续发挥二轨作用,与广大会员单位一道,瞄准关键环节和前沿领域,加强与重点国家和地区网络安全技术和产业的交流合作,为推动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迈向新阶段提供助力。要完善体制机制,提升服务管理水平。倾听会员声音、吸收会员意见,打造企业发展与行业交流的服务之家;创新管理机制,完善内部治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汇聚政府、行业企业、科研院所和社会各界资源,发挥会员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及行业专家智库作用,在争取多方支持的过程中壮大发展力量,在服务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过程中实现跨越式发展。

会上,庄荣文、王京涛为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颁发证书。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网安协会第二届副秘书长。

会前,庄荣文、王京涛会见了部分会员单位代表。

民政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中央网信办有关局主要负责同志,网安协会第二届理事会全体理事、部分会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