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办内信息
全省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数字乡村发展统筹协调机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网信广东”微信公众号 2023-11-30 16:5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2023年全省数字乡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暨数字乡村发展统筹协调机制工作会议日前在清远市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关于深入实施数字乡村战略的工作要求,通报全省数字乡村发展工作情况,交流经验做法,部署推进下一阶段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数字乡村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关乎发展大局,关系民生福祉,意义十分重大。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数字乡村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省数字乡村发展工作稳步推进,各地区结合实际,持续探索数字乡村发展新模式新路径,创造了许多行之有效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充分认识全省数字乡村工作已有的基础和优势,正视面临的困难和挑战,进一步坚定推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会议要求,新阶段推进数字乡村工作,要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聚焦“百千万工程”目标任务,抓实重点任务、紧盯关键环节,着力促进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要准确把握数字乡村工作的重点难点任务,充分发挥数字乡村发展统筹协调机制作用,在推进乡村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涉农数据资源共享开放、促进乡村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完善乡村数字民生服务体系、探索创新乡村治理方式、提升农村居民数字素养与技能等方面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全省数字乡村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上,省委网信办通报了全省数字乡村建设工作情况,佛山、中山、清远市委网信办和中国电信广东分公司、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有关负责同志作了经验交流。省委网信办、省农业农村厅、省发展改革委等全省数字乡村发展统筹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地级以上市党委网信办和省级数字乡村发展试点县、镇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