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办内信息
广东面向互联网企业深入宣贯《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
来源:南方网 2023-11-14 11:18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关系国家未来和民族希望,关系亿万家庭幸福安宁。如何有效维护未成年人网络合法权益,为未成年人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一直备受社会各界关注。

近期,《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布,并将于2024年1月1日起施行,这是我国出台的第一部专门性的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综合立法。为深入宣贯《条例》,11月9日下午,广东省委网信办举办“e法同行”网络普法进企业活动,特邀广州互联网法院综合审判一庭庭长曹钰围绕《条例》为来自广东互联网企业的40余名代表进行讲解。

1700018424101285.png

活动现场,曹钰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及总体情况,并通过深入浅出、以案释法的方式,帮助互联网企业更好地理解法律法规的内涵和应用,进一步提升互联网企业在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方面的意识。

曹钰认为,《条例》亮点很多,比如提出实行社会共治模式、提升未成年人网络素养、拒绝网络欺凌、预防和干预未成年人沉迷网络、特殊保护未成年人信息等。

“《条例》不把网络视为洪水猛兽,青少年也要具备相应的网络素养。同时提出要加强提供公益性上网服务的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改善未成年人上网条件等等。这些都是积极的态度。”曹钰表示。

1700018446593411.png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各互联网企业代表围绕实际运营中涉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的具体情况与曹钰进行热烈的讨论交流。企业代表表示,本次活动让他们更加深入、系统、全面地读懂《条例》,对未来做好未成年人网络保护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据悉,“e法同行”网络普法进企业系列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网信系统“八五”普法规划,强化互联网企业依法办网意识,推动提升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以及未成年人网络保护等方面能力水平。接下来,网络普法进企业系列活动将持续开展,积极推动营造良好网络法治环境。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