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清远
如何共建网络文明?多位“网红大V”在清远这场大会分享“干货”
来源:“网信清远”微信公众号 2023-11-06 14:5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近日,“汇聚网络正能量 逐梦伟大新时代”2023年清远市网络文明大会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艺术设计学院举行。大会设置主旨发言环节,宣读《共建网络文明行动承诺践诺书》,为2023年清远市“五个十”网络正能量精品推选活动中的获奖单位颁奖,并邀请与会嘉宾以“网聚文明向善力量,共建美好精神家园”为题参与论坛探讨。

1.jpg

在主旨发言环节中,清远市委网信办领导、互联网企业代表、自媒体从业者和网络志愿者先后就如何共建网络文明,共享网上美好精神家园方面进行了主旨发言。

清远市网络文化协会代表宣读《共建网络文明行动承诺践诺书》,号召践行“坚持思想引领,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价值导向,建设清朗空间”“坚持行业自律,践行社会责任”“坚持行为规范,提高文明素养”“坚持科技向善,助推创新发展”五大承诺。

2.jpg

经过资料审核、初评、公示和专业评审等环节,2023年清远市“五个十”网络正能量精品推选活动最终评出短视频、专题、图片、故事、主题活动共五大类网络正能量作品,并于此次大会为上述五大类作品的前十强获奖单位代表颁奖。

近年来,清远市积极推进网络文明建设,推进了清远市“五个十”网络正能量精品推选活动,开展了清远市互联网风云榜榜单发布活动,并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网络公益、网络人士线下采风和培训、共创城市形象宣传视频等活动,丰富网络文明建设的内容和形式,不断提升广大网民文明素养,同时在网络文明建设中讲好清远故事、传播好清远声音。

在进一步扎实推进清远网络文明建设、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等方面,清远市委网信办主任石尚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网络文明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网络文明建设创造积极向上文化氛围,团结广大市民,凝聚力量,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要大力弘扬主流文化,为网络文明建设凝心铸魂,共画网上网下同心圆,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要广泛发动群众力量,为营造网络新风汇聚共识,教育引导全体网民文明沟通、理性表达,做维护网络文明的“斗士”。要关爱青少年,倡导文明绿色上网,要继续推进网络公益、预防未成年人网络沉迷等活动,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

石尚明倡议,青少年应当担负起宣传《新时代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努力学习网络知识、技能,提升个人网络文明素养和道德素质,自觉维护网络安全,做有正义感、责任感、上进心的合格网民的先锋,用自己的行动进一步在全社会促成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的良好风气,共建清朗的网络空间。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