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肇庆
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肇庆推动网信事业不断发展
来源:南方+ 2023-10-26 15:17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党的十八大以来,肇庆市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发力,深入实施网络内容建设工程,扎实推进网络文明建设,依法加强网络空间治理,积极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

坚持正能量是总要求、管得住是硬道理、用得好是真本事,肇庆做好“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等主题宣传网上传播,开设“理论宣讲进网站”等专题专栏,组织开展“进网站、进网企、进网民”系列宣讲,开展“续写春天的故事”“奋进新征程 粤来粤好”等重大主题宣传,全面唱响网上主旋律。

同时,肇庆开设《肇庆见雯》《老外@肇庆》《红色印记》等短视频栏目,推出“活力肇庆拍起来”“60秒爱上肇庆”抖音话题赛,让好声音传得更远、传得更广。

强化网络空间综合治理,肇庆推动实施《关于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意见》,深入开展“清朗”“净网”等系列专项行动,建成肇庆市首个互联网辟谣平台,集中整治网上各类违法和不良信息。通过召开网络文明大会,举办“弘扬时代新风 共建网络文明”圆桌论坛,开展肇庆市网络文明宣传季等活动,广泛汇聚向上向善力量。

今年9月11日至17日,肇庆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南方+ 吴帆 拍摄

今年9月11日至17日,肇庆市与国家和省同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 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全力提升群众的数字素养和网络安全意识。

在全面推进数字化转型方面,肇庆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5G网络、光纤网络建设。其中,封开华润水泥“5G协同高能耗企业转型安全低碳之旅”项目获得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工业专题赛二等奖。小鹏汽车“为智造添‘翼’——肇庆小鹏汽车5G智慧工厂”项目获得第五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广东区域赛决赛一等奖和网络人气奖。肇庆高新区园区智慧用能服务产业集群列入首批省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大型产业集聚区高耗能产业低碳数字化转型项目”“封开水泥灯塔工厂项目”“高要区铝合金压铸加工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工程”等3个项目成功列入2022年产业集群数字化转型试点项目培育入库名单。

肇庆还实施663个“一次办成一件事”主题服务,推动750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省内通办、市内通办”。率先在全省实现行政村投放全覆盖,让人民群众在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上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