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佛山
佛山市凝聚“她”力量 争做“巾帼好网民” 网络文明工作室及服务队20日成立
来源:“网信佛山”微信公众号 2023-10-21 14:51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10月20日,在佛山市委网信办与佛山市妇联指导下,佛山市“巾帼好网民”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伍及“她力量”网络文明工作室同步成立,将打造成为全市妇联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的又一张亮丽名片。

1.jpg

佛山市“她力量”网络文明工作室设在佛山市儿童活动中心,将充分发挥广大女性在弘扬网络正能量、建设清朗网络空间中的重要作用,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持续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女性网民不断提升网络素养。“之前,我们依托中心阅览室和中心LED 宣传栏开展‘共建网络安全 共享网络文明’‘全民反诈在行动’‘女童保护’等主题的线上宣传活动等。接下来,我们将以基地建设为抓手,加强少年儿童网络文明素养实践教育,加强正能量传播,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佛山市儿童活动中心副主任黄帆说。

佛山市“她力量”网络文明工作室正式揭牌。

网络正能量传播还需要有强大的人才队伍去支撑。由佛山市委网信办以及佛山市妇联联合指导组建的“巾帼好网民”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伍获颁队旗,接下来将统合五区召集超50人的志愿队伍,通过“佛山妇联”、佛山+APP等渠道平台、主流媒体,积极创作网络作品,主动传播网络正能量。

3.jpg

活动上,五区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队长一一分享了各区工作成效。以顺德区为例,顺德区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活用传播平台,携手守护好网络文明和网络安全环境,联动佛山+等新媒体推动就业创业、家庭教育、关爱普法等重点工作,总浏览量近60万。而在高明区,妇联网络巾帼志愿者们常记录身边发生的美好瞬间,例如活动精彩画面,群众的文明行为,志愿者的热情服务等,并通过佛山+、微信等主流社交平台发布图文,用文字提炼中心表达所想,发现记录传播文明之美。

4.jpg

据了解,争做好网民主题活动是“纷享佛山”网络正能量工程的重点活动之一,目前已累计组织网络素养教育类活动400多场,建成首批互联网传播和互联网党建专家库,并培育出“职工好网民视频大赛”“湾区她力量系列访谈”“青说佛山工作室”等一批品牌项目。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