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佛山
佛山“职工好网民”有了新阵地!
来源:“网信佛山”微信公众号 2023-09-29 11:02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近年来,佛山市委网信办与市总工会持续深入开展“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放大“职工好网民”声音,助力建设网上清朗空间。9月28日,在佛山市委网信办与市总工会指导下,佛山市“网聚职工正能量”网络文明工作室及“职工好网民”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同步成立,将打造成为全市工会推进网络文明建设的又一张新名片。

佛山市“网聚职工正能量”网络文明工作室设在市总工会“智慧办”,将在市总工会相关部门及文化宫、职校等协助下,大力开展面向职工的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知识培训、网络文明宣讲等活动,推动网络文明素养线上线下推广普及。“之前我们策划了很多与职工网络文明相关的活动,比如职工短视频大赛、快递行业线上党史学习教育等,这次工作室的成立意味着多了一个阵地,有利于今后进一步做强佛山的‘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品牌。”佛山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熊昭说。

佛山市“网聚职工正能量”网络文明工作室正式揭牌。

网络正能量传播还需要有强大的人才队伍去支撑。由佛山市委网信办与市总工会指导组建的“职工好网民”五区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获颁队旗,接下来将统合五区超过50名志愿者,通过“佛山工会”、佛山+客户端等渠道平台、主流媒体,积极创作网络作品,主动传播网络正能量。

佛山市总工会宣传教育和经济工作部副部长熊昭(右)作为代表,接过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队旗。

活动上,五区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队长一一分享了各区工作成效。以顺德区为例,在上周结束的顺德区百企篮球赛中,顺德区总工会联合区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紧抓赛事的网上宣传推广工作,在赛事的新闻专区及视频号评论栏积极参与“一键三连”。在新媒体矩阵的共同作用下,决赛当晚八大平台线上直播观看人数达130万人次,赛事期间共获得超500万人次的关注。“接下来,我们顺德区会继续深入各个基层,各个工会阵地,去带动更多的职工群众加入网络文明志愿工作,发动更多的队员宣传工会的品牌活动,做活网络文明氛围。”顺德区“职工好网民”网络文明志愿服务队队长郭瑞诗说。

据了解,“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是“纷享佛山四季风”网络主题系列活动之一,目前已累计组织网络素养教育类活动400多场,建成首批互联网传播和互联网党建专家库,并培育出“职工好网民视频大赛”“湾区她力量系列访谈”“青说佛山工作室”等一批好网民品牌项目。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