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湛江
湛江市网络舆情处置暨“粤网安”网络安全大演练活动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网信湛江”微信公众号 2023-09-28 10:3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9月27日,湛江市召开2023年网络舆情处置暨“粤网安”网络安全大演练活动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分析湛江市网络舆情和网络安全领域风险动态,部署下一阶段湛江市网络舆情处置和迎接“粤网安”网络安全大演练活动工作。

1.png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肩负起“举旗帜聚民心、防风险保安全、强治理惠民生、增动能促发展、谋合作图共赢”的使命任务,坚决贯彻落实“十个坚持”重要原则,坚持问题导向,树立风险意识,发挥网络舆论“凝心聚力”和网络安全“保驾护航”作用,不断推动湛江市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网络舆情处置和网络安全工作事关国家安全、政治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网络舆情处置和网络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要突出工作重点,明确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确保网络舆情处置和网络安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保障抓落实,密切协同抓落实,严明纪律抓落实。

全市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务实的工作举措、严明的纪律作风,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网络舆情和网络安全事件的底线,努力推动湛江市网信工作迈入全省第一方阵,为湛江全力建设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提供强大的网络舆论支持、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和有力的信息化支撑。

湛江市委有关部委,市直有关单位,中央、省驻湛有关单位和各县(市、区)党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