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网络社会
2023“南粤十大好网民”故事揭晓!汇聚南粤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
来源:南方+ 2023-09-21 15:1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9月21日,2023广东网络文明大会在广州拉开帷幕,大会以“汇聚向上向善力量 涵养刚健朴实文化”为主题,现场揭晓了2023“南粤十大好网民”故事,引导、呼吁广大网民共同担当,树立正确价值取向,推动全省网络文明建设再上台阶。

颁奖现场

本次“南粤十大好网民”故事评选活动由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文明办主办,是“汇聚南粤正能量 争做中国好网民”主题活动之一。活动现场,南粤楷模、广东好人、南粤工匠等“最美”代表分别为“南粤十大好网民”故事获奖者颁奖。

颁奖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自2023年7月在全省范围内启动以来,经组织推荐、社会举荐等多种形式遴选后共计推荐了112个网民故事,涵盖广东省21个地市各行各业。经首轮评选推荐,共有30个网民故事进入到网络展示投票环节,在短短一周的投票时间内收获网友投票总数超过115.4万,社会各界参与热情高涨,广大网友纷纷以行动描绘网络文明之花。

经过推荐、投票和专家评审评议等环节,最终10个优秀“南粤好网民”故事脱颖而出。他们中既有唱响岭南文化的网络达人、点评新闻热点的媒体人、青年学子的人生导师,又有乡村文化推荐官、热衷公益的正能量者,他们的故事从不同角度展示了我省广大网民在推进网络强省建设、弘扬网络主旋律、参与网络社会治理、繁荣网络文化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

活动上,“南粤十大好网民”故事获奖代表陈巍、张俊慧现场分享了他们的网络文明故事。

“2013年9月,我建立了个人认证网络账号‘华农陈巍’,把教育引导、咨询疏导、课堂辅导搬到网上,平日里,一些性格内向的学生们会线上找我倾诉困惑、请求帮助,这是对我最大的信任。”陈巍分享了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利用新媒体平台为学生答疑解惑,创新开展思政教育工作的故事。

80后客家妹子张俊慧返乡创业,把家乡美食、自然美景和淳朴宁静的风土人情剪入视频中,助力乡村振兴,秀出乡村之美。“我希望能够借助网络,传播乡村美好生活,讲好乡村振兴故事,吸引更多的朋友来广东度假游玩、投资创业,在助力‘百千万工程’工作中贡献更多的力量。”

“为民服务,为警发声,做一名新时代的宣传民警。”“我们觉得把流量用到正能量的地方,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我将永葆初心,以检察力量推动社会关爱,呵护未成年人,不负胸前闪耀的检徽”……网络文明建设领域的优秀典型、动人好故事被广泛挖掘传播,掀起全网争当好网民的热潮,汇聚起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让网络文明新风劲吹南粤大地。

2023“南粤十大好网民”故事获奖名单

《传播网络正能量 筑牢防范“安全网”》于浩洋

《绿色网络倡导者 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明宗峰

《深耕思政教育十载 做学生成长引路人》陈巍

《讲好大湾区故事 助力企业和文化出圈》徐顺达

《秀出广东乡村之美》张俊慧

《以网络大流量赋能正能量 助力乡村振兴》严国球

《初心不改,使命不怠,志愿服务在路上》倪鹏

《巾帼守正义 护航青春梦》陈丽雯

《唱响岭南文化之声 云端传递爱与力量》廖瑞珠

《用新闻理想点燃网络正能量的火花》曾小强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