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潮州
第四届潮州市网信专业能力培训班举办
来源:“网信潮州”微信公众号 2023-09-15 15:5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1695196327547475.jpg

9月12日至13日,第四届潮州市网信专业能力培训班在市图书馆举办,活动旨在持续深化“干部思想作风转变”战役,进一步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网信素养,加强全市网信工作队伍能力建设,助力潮州高质量发展。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办)副主任曾胜泉出席开班仪式并作专题授课。

本届培训班共开设6门课程,涉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网络传播、网络舆情、网络安全等方面,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具有很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针对性,对潮州市加强网信工作队伍能力建设,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网络治理能力,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来自各县区、全市106家副处级以上单位和互联网企业代表超1500人次参加了培训班。

1695196361475791.jpg

2020年以来,潮州市已成功举办四届网信专业能力培训班,覆盖培训人数超2500人次。同时,依托“第一讲堂”学习品牌,连续4年深入机关、县区、镇街、校园、企业、网站开展宣讲,累计举办活动超150场,覆盖受众超9000人次。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的网信素养、网络舆情应对处置能力和网络安全保障水平得到显著提升。

接下来,潮州市将继续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各级各部门的主体责任,着力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管理、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促进信息化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夯实网络意识形态安全主阵地,全力筑牢潮州市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和网络安全“防火墙”;聚焦发展理念转变、治理方式转变、安全意识转变三个维度,提升适应新时代的网络思维意识,推动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