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清远
全民共筑网络安全防线,2023年清远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来源:南方+ 2023-09-12 10:27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9月11日,2023年清远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举行。活动颁发了优秀网络安全作品奖项、“清网-2023”清远市全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优秀防守队和优秀攻击队奖项,组织各单位与会人员、省职教城广大师生观看了网络安全科普短片、情景剧表演,并开展了网络安全公益讲座。

9月11日,2023年清远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举行。

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全民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知识技能的宣传普及,清远市委网信办于今年7月启动了网络安全作品征集活动,经专家评审,评出了各个奖项。在举办网络安全作品征集活动的同时,清远市委网信办还联合相关单位组织开展了“清网-2023”清远市全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活动现场颁发“清网-2023”清远市全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优秀防守队和优秀攻击队奖项。

今年清远市网络安全宣传周以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为主题,由清远市委网信办,市委政法委、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金融工作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女联合会、中国人民银行清远市分行、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清远监管分局、省职教城(清远)事务中心、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等部门联合举办。

活动现场颁发优秀网络安全作品奖项。

青年学生是使用互联网的主要群体,广大青年应成为网络正能量传播的主力军。此次活动除组织省职教城各高校师生参与启动仪式外,还组织各有关单位在广东金融学院清远校区内设置宣传摊位,通过面对面讲解、派发宣传单张、观看宣传视频、扫码关注有关宣传账号等多种方式,为广大师生宣传科普国家安全、网络与网络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打击网络违法与防范电诈等知识。

宣传摊位中还展示了省职教城师生身边案例,吸引众多学生阅读了解。

宣传展架中还展示了省职教城师生身边案例,吸引众多学生阅读了解。“原来网络安全就在我们身边,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今天的活动干货满满,让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提高了网络安全和反诈意识。”广东金融学院学生小李说。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