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肇庆
2023年肇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来源:“网信肇庆”微信公众号 2023-09-11 20:15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9月11日,肇庆市举行2023年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肇庆市委常委刘海斌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2023年肇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刘海斌指出,各地各部门要突出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网络安全理念、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推广网络安全技能,广泛开展网络安全进基层系列活动,推动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提升。要共筑网络安全人民防线,广泛开展网络安全进基层系列活动,推动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提升,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要共织网络安全防护网,各地各单位各行业企业要各负其责、协同推进、依法用网,不断提升安全意识,完善制度机制;要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锚定肇庆市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百千万工程”、绿美肇庆生态建设、第二批主题教育等重点任务,在网络核心技术攻关上下功夫,在拓展新技术新应用上下功夫,在推动数字政府建设上下功夫,在实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上下功夫,让全民共建网络安全、共享数字化发展成果。

近年来,肇庆市坚持网络安全“一盘棋”工作格局,绷紧风险防范“一根弦”底线思维,聚焦为民服务“一股劲”工作思路,扎实推进全市网信工作,筑牢网络安全屏障,有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1694506645535185.jpg

启动仪式上,肇庆市委网信办为肇庆市网络监督员代表颁发聘书,并举办肇庆市网络监督员培训会。由肇庆网信办和肇庆学院共同建立的“西江舆情数据与信息传播研究中心”同步揭牌。

为网络监督员颁发证书

今年9月11日至17日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肇庆市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主题,将举办肇庆网络安全工作成果展、全市网络安全打卡点和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主题活动,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网络安全的良好氛围。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