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江门
2023江门市网络文明宣传季暨网络文化节活动启动
来源:江门广播电视台 2023-09-01 11:43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8月31日上午,2023江门市网络文明宣传季暨网络文化节活动启动仪式在江门市广播电视台举行,现场回顾了去年江门网络传播和网络文明宣传工作成效和亮点,介绍了今年江门市网络文明宣传季的活动安排,颁发了2022年政务新媒体有关奖项,并正式上线“发现江门之美”短视频大赛以及发布江门网信形象标识“江小网”。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冀出席活动。

在活动现场,陈冀充分肯定了去年江门网络传播和网络文明宣传的工作成效,并就如何推进江门网络文明建设提出要做到三个“一”。

陈冀表示:“一是紧盯一个目标,要围绕‘巩固壮大奋进新征程的主流思想舆论’的目标,大力唱响网上主旋律、弘扬网络正能量,为江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网上舆论支持;二是抓实一项任务,要围绕‘涵养培育向上向善、刚健朴实的文化’的任务,不断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三是守牢一条底线,要围绕‘坚决守住网络安全底线’的原则,加强网络综合治理,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陈冀强调,加强网络文明建设,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应有之义。要以开展好网络文明宣传季暨网络文化节活动为契机和抓手,进一步提升网络文明建设水平,为江门市奋力打造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综合实践区唱响网上主旋律、传播江门好声音、注入文明新动力。

将开展六项主题活动

活动正式启动了2023年江门市网络文明宣传季暨网络文化节活动。据介绍,今年,江门市网络文明宣传季暨网络文化节活动将围绕“邑网同心 共建文明”主题,开展举办江门市网络名人交流学习活动、乡村振兴看江门新媒体系列采风活动、“发现江门之美”短视频大赛等六项活动。

在其中的“发现江门之美”短视频大赛,主办方将在抖音、微信视频号、小红书等平台开设“发现江门之美”的话题,发动广大网友和社会各界拍摄、传播反映江门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劳动之美及各类好人好事等短视频,积极传播江门好声音,展示江门好形象。

“江小网”正式发布

活动现场颁发了2022年政务新媒体有关奖项,包括年度江门市直十大最具影响力政务微信、各县(市、区)十大最具影响力政务微信、十大影响力飞跃政务微信、十佳政务新媒体编辑;颁发了2022年江门市网络文化精品征集活动获一、二、三等奖作品。

现场还发布江门网信形象标识“江小网”,邀请江门网络名人代表谢文清介绍推广江门、传播网络正能量的心得体会。

1693540023183388.png

江门网络名人代表、鹤山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谢文清说:“这一年,我对江门的推广、对鹤山的推广,就是带着发现美的眼睛来进行推广。真挚地呼吁我们江门的自媒体人、网络从业者都能够用真诚、热爱去发现江门最美的东西。”

2022年江门市网络文化精品征集活动一等奖作品团队代表、江门市公安局宣传科民警路皓轩说:“接下来,江门公安新媒体平台以及各县(市、区)公安新媒体矩阵将继续加强公安的宣传工作,讲好警察故事,弘扬正能量,唱响主旋律,赋能江门侨都高质量发展。”

2022年江门市政务新媒体评选活动获奖名单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