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清远
清远启动为期5天的全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
来源:“网信清远”微信公众号 2023-08-31 10:41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提高全市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8月28日,“清网-2023”清远市全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启动仪式暨市第三季度网络安全工作协调领导小组会议在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清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晨光出席会议,并宣布演练启动。

1693449783770285.png

本次攻防演练由清远市委网信办、市委国安办、市委机要和保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公安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等单位联合举办,由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广东分中心承办,由清远职业技术学院协办,攻击队伍是清远市第一届技术支撑单位。攻防演练主要目的是“以攻促建、全域演练、筑牢网安”。

攻防演练经过了精心组织,前期开展底数摸清和方案制定、确定靶标、组建队伍、开展攻防培训等各项准备工作,8月28日至9月1日开展实战攻防。本次攻防体现了全天候、实战化、限定靶标、不限路径的特点。本次攻防靶标包括市直36个单位105个靶标、县市区53个单位77个靶标以及企业组靶标。相关单位对这次攻防进行了授权,同时,攻击队签订了保密承诺书。

清远市委网信办主任、攻防演练指挥长石尚明指出,开展全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是筑牢网络安全防线的关键手段。本次全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是实兵、实网、实战演练,是对各县(市、区)、各单位的网络安全体检,也是对全市网络安全防护能力和应急响应能力的检测。依法依规落实党委(党组)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是做好网络和数据安全工作的重要保障,各县(市、区)各单位要压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明确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个人信息保护工作责任科室、责任人,完善全流程数据安全管理。综合运用全域攻防演练成果是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的重要举措。各县(市、区)各单位要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切实做好问题整改,堵塞漏洞,形成有机统一的网络安全阵线。

出席攻防演练启动仪式的有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广东分中心网络安全处领导,各联办(协办)单位的分管领导及业务科长,市直相关靶标授权单位,广东粤海飞来峡水利发电有限公司的分管领导、清远市第一届网络安全技术支撑单位攻击队员等100余人。启动仪式以远程视频会议形式连线到各县(市、区),仪式结束后参会领导现场观摩攻防并作出相关工作指示。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