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积极落实工信部校园电信业务市场规范管理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来源:“广东信息通信业”微信公众号 2023-08-18 14:52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2023年8月16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会同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召开全国校园电信市场秩序规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宣贯相关政策要求,交流典型经验做法,对今年秋季开学全国校园电信市场秩序规范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及四家基础电信集团公司在北京主会场参会,各省通信管理局、省教育厅、部属高校和基础电信企业在省分会场派员参会。

部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局立即召开广东省校园市场规范管理工作会议。会上,省内基础电信企业代表就2023年本企业校园市场规范工作进行表态发言,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霞要求各企业要坚决落实工信部会议精神和邵道新副局长的讲话要求,严守三条规范底线:决不允许发生恶性冲突事件,决不允许影响正常通信秩序,决不允许产生重大负面輿情。并对我省校园市场规范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各企业要夯实责任主体,将本次会议工信部提出的有关校园市场规范管理的工作要求,逐级传达到位,压实责任。

二是规范营销行为,共建和谐校园市场。各企业要认真研究工信部的3个“绝不允许”和15项“不得”禁令要求,逐一对照开展自查,优化考核导向,细化落实举措,明确监管底线和红线,加大内部监督检查力度,严肃企业内部问责,全面倡导“绿色迎新”。

三是加大问责力度,对违规行为严肃追责。各企业要加强巡查检查,对校园违规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对违规行为的责任主体及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问责。省通信管理局也将加大监督处罚力度,确保校园市场平稳有序。

会上,省通信管理局与广东电信、广东移动、广东联通和广东广电公司签署了《2023年广东省通信行业规范校园电信业务市场经营行为责任状》,并与省教育厅共同见证省内四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签署《广东省电信运营商校园营销自律承诺书》。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