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制造业当家22条”政策宣讲系列培训会于汕头圆满收官
来源: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官网 2023-08-04 14:28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不移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认真做好《中共广东省委 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的意见》(以下简称“制造业当家22条”)的宣贯工作,根据省政府的统一部署,我厅会同省自然资源厅、省商务厅等省有关单位召开广东省“制造业当家22条”政策宣讲培训会。培训会共四场,广邀各界代表,共有约5000人参与,日前已圆满收官,获得热烈反响。

在宣贯形式上,宣讲会不拘一格,首次采用送政策上门的形式,推动政策在全省范围内落地落实。省宣讲团队分赴广州、江门、惠州、汕头,通过视频联系各地市分会场进行授课,以会前播放宣传视频、发放百问百答宣传手册,全程穿插政策解读、专题培训、会后邀请学员代表发言等多种方式增添趣味、把控节奏氛围,帮助学员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宣讲内容。

在宣贯内容上,宣讲团精心设计,全方位多要素扩量提质强工业。宣讲会紧紧围绕“制造业当家22条”内容,解读高质量建设制造强省的各项重点工作任务,涵盖推动制造业存量企业投资跃增、数字化转型、土地要素资源保障、推动招商引资、金融支持等相关政策。

在宣贯对象上,各地市部门用心挑选,广泛邀请大型优质企业、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专精特新企业等企业代表,推动政策解读零距离上门服务。本次宣讲会针对性地解答企业所关心的产业链培育、项目和资金申报等问题,打开企业施展拳脚的平台,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接下来,我省将继续加大宣贯力度,加快建立健全省、市、县全方位一体化的工作机制,落实常态化督促检查和定期评估,推动全省戮力同心、奋楫争先,全力保障各项政策落地见效,全面营造“制造业当家”的浓厚氛围。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