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项目入选全国首批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名单
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 2023-08-07 15:31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8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布第一批全国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培育试点名单(24个),广东省推荐的“Z-BOX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项目成功入选。

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是指依托旅游景区、度假区、休闲街区、工业遗产、博物馆等场所或相关空间,运用增强现实、虚拟现实、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并融合文化创意等元素,通过文旅融合、虚实结合等方式,让游客深度介入与互动体验而形成的一种旅游新产品、消费新场景。培育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试点,有利于引导智慧旅游场景应用创新发展,培育旅游消费新场景、新热点,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的旅游休闲新需求。

近年来,广东各地积极依托文博场馆、旅游景区、主题公园、工业旅游体验点及休闲街区等大力推动智慧旅游发展,呈现出多元应用智慧旅游技术、提升沉浸式体验、创新旅游产品的良好发展态势。此次入选的“Z-BOX智慧旅游沉浸式体验新空间”项目,就是以沉浸式数字技术,包括多角度实时裸眼3D、真三维立体显示、增强现实、虚拟现实、混合现实、嵌入式底层开发、空间定位、互动影响机械联动、智能中控系统、多点触控无线控制等视觉场景综合技术等,融合“文化+科技”手段,构建沉浸式体验消费新场景,以模式创新、多业态跨界融合智造创新型沉浸式体验空间。

文化和旅游部对纳入培育试点名单的项目,将在项目发展、人才培养、交流合作、宣传推广等方面给予指导和支持。下一步,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从挖掘典型、加强培训、加大宣传等方面,引导和支持文旅场景智慧化升级,推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