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下半年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
来源: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官网 2023-07-27 15:12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7月25日,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召开2023年下半年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传达贯彻了2023年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以及安全生产重要会议精神,分析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明确下半年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和部署。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红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听取了广东电信、广东移动、广东联通、广东广电、广东铁塔、广东通服关于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工作的专题汇报。结合我省行业实际情况,张红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强化“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不断增强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守安全生产底线不放松,切实做好通信建设工程安全生产。二是要突出重点、集中攻坚,持续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严格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广东 65 条具体措施,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推进完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机制和下半年安全生产检查计划,突出重点场景、重点部位、重点环节,持续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是要严而又严、实而又实狠抓作业现场管理,坚决防范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切实加强作业现场管理,坚决杜绝违规涉电作业、违规动火作业、现场管理混乱、无证作业等问题,做好高温、雷雨、台风等极端天气的预警和防范工作。四是提升应急响应能力,严格落实事故报告制度。要高度重视和加强应急管理工作,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并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一旦发生事故,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限和内容要求上报事故信息。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