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科技劳动教育暨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开幕式举行
来源:广东省教育厅官网 2023-07-25 14:46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7月21日上午,2023年广东省科技劳动教育暨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开幕式在珠海国际航展中心举行。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珠海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广东省教育厅事务中心、珠海市教育局、珠海市金湾区人民政府、珠海航展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朱建华,珠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翀出席活动并致辞。

广东省科技劳动教育暨学生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是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活动之一,也是我省师生数字素养发展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至今已是第二十四届。本次活动以“创想、创作、创新、创造”为主题,吸引了来自全省各地近1000所学校的900多支队伍,4000多名师生参加现场比拼交流,充分展现广东青少年的科学素养、创新思维与实践能力。

活动设有创意智造、人工智能创意应用、AI劳动实践、地区科创4大创作展示交流项目,以及人工智能轮式机器人创意挑战、编程闯关等12个智能机器人竞技项目,鼓励广大中小学生在科创项目活动中积极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角逐“创新最前沿”。

1.jpg

省教育厅表示,本次科创活动是我省加快推动科技创新教育教学发展成果的系统性宣传,也是在教育“双减”中做好科学教育加法,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的重要举措。各地要以活动交流展示为平台,做到活动开展与立德树人紧密结合,活动普及与学生综合素质培养紧密结合,活动实践与基础教育课程改革紧密结合,提高学生科学素养,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激发学生创新潜力。

2.jpg

3.jpg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