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中山
中山市委网信办党支部牵头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网信中山”微信公众号 2023-07-24 14:38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7月19日,中山市委网信办党支部牵头组织中山日报社第九党支部、中山广播电视台第六党支部在中山市博物馆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现场参观、座谈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党建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履行文化使命,为推进文化兴城战略提供有力的网信支撑。

1.jpg

在座谈会上,三个党支部党员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心得和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抓好主责主业,壮大网上主流声音;要发挥网信优势,书写“文化兴城”大文章,深入挖掘香山文化底蕴,大力打造文化精品,推进文化数字化建设,提升文化数字内容供给能力,讲好大湾区故事、广东故事、中山故事,全面提升中山文化的影响力、凝聚力和创造力。

2.jpg

近年来,中山市委网信办、中山日报社、中山广播电视台紧扣“书写‘文化兴城’这篇大文章”,发挥自身优势,挖掘文化资源,加大网络正面宣传,擦亮中山文化品牌,不断提升中山文化传播力和影响力。中山市委网信办策划推出“美丽中山等你来”达人探城活动、网络文明大会等主题活动,短视频平台超过亿人次关注,刷屏朋友圈。中山日报《看见中山》系列视频,从人文、城市发展等角度展示中山之变和城市之美;开展“文明过端午,我们齐接力”线上趣味有奖问答活动,推动广大网友自觉接受中华传统节日文化熏陶。中山广播电视台创新打造以二十四节气为主题的“国风创意短视频”系列,充分发挥优秀传统文化的滋养和引导作用;制作VR“数字博物馆”和“动起来吧博物馆”系列短视频,让博物馆藏品“活”起来;《香山说》《香山书房》《中山故事》《梨园多姿彩》等频道节目紧紧围绕“香山文化”定位,推动更多优秀传统文化“破壁出圈”。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