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中山
中山“红心互联汇”活动走进广州知名企业总部学习党建和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来源:“网信中山”微信公众号 2023-07-09 15:01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6月30日,中山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联动市互联网协会举办“红心互联汇”——走进广州知名数字化智能化企业调研活动,组织石岐街道、东区街道等镇街的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负责人,江波龙、读书郎、霞湖世家等市重点互联网企业负责人,中山市互联网行业社会组织代表,以及网络名人共40多人组成研学团,赴广汽埃安、科大讯飞、唯品会等广州知名企业,学习企业党建和传统产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经验。

在广汽埃安的科技展厅,工作人员介绍了广汽埃安最新的新能源车型以及技术创新亮点;在智能生态工厂,大家近距离了解自动驾驶、智能装配、动力电池研发等前沿科技,观摩了新能源汽车智能化生产线,在机器人、机械臂、无人车等全自动化设备高速运转和协同运作下,新车一辆接一辆下线。大家深刻感受到制造业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新技术与新设备对各个产业带来的革命性影响和发展新机遇。在参观广汽埃安党群服务中心时,当日研学团全体党员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1688972552814012.jpg

研学团参观了科大讯飞展厅的虚拟主播、AI+办公、AI+教育、AI+医疗以及最新发布的科大讯飞星火认知大模型等,体验了科大讯飞在智慧教育、智慧医疗、城市超级大脑等各类场景的实际应用,切身感受到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在多个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详细了解科大讯飞利用AI赋能智慧党建,通过虚拟主播讲党课、党建机器人、为学习强国装上“小喇叭”、AI党员学习笔记本等新技术,实现党建管理可视化、党群服务便捷化、党务工作智能化,推动企业党建智慧化驶入发展“快车道”。

1688972577525201.jpg

研学团来到位于琶洲的唯品会总部,在党建及企业展厅,详细了解了唯品会的发展历程、党建情况,体验了唯品会最新的3D试衣和智能衣服推荐技术,学习唯品会作为知名互联网企业先进的发展理念和党建经验。参观完唯品会的职工之家、图书馆、健身房、午休室等文体设施,大家深切地感受到文化是企业最持久最深沉的力量,新一代青年人才是互联网企业发展的基础,要准确把握年轻员工的特点,以文化人,润物无声,满足新业态群体的多元化需求。

1688972601158402.jpg

中山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坚持以党建推动业务发展,利用“红心互联汇”平台赴广州、深圳等知名企业开展研学活动,推动企业党组织把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基本能力建设与企业业务发展、核心技术攻关、用户数据管理、网络安全风险防控等有机结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互联网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产业加速迈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道路,为建设“美丽中山 投资热土”贡献积极力量。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