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精神
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基本建成总结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23-06-30 21:13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6月30日,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基本建成总结会在北京召开。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王洪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张云明、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燕军出席会议,结合本部门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中取得的经验成效讲话。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信息革命时代大势、把握管网治网规律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地各有关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快建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意见》,扎实推进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按期完成2022年底基本建成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的任务目标,基本建成互联网领导管理、正能量传播、网络内容管控、社会协同治理、网络法治、技术治网等六大体系,推动实现互联网由“管”到“治”的根本转变,进一步丰富完善了中国特色治网之道,形成了丰富的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

会议强调,要总结经验,深刻把握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工作规律。必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强党对网信工作的全面领导;必须聚焦网上使命任务,提升网络内容建设管理水平;必须掌握统筹协调方法,增强网络综合治理效能;必须践行网信为民宗旨,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必须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探索中国特色治网之道。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重点、明确方向,健全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不断提升网络综合治理能力。要强化政治引领,毫不动摇坚持党管互联网。要坚持守正创新,加强网络内容建设管理。要加强综合施策,健全管网治网工作格局。要深化固本强基,推动管网治网长效建设。

会议对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成效突出的12个省(区、市)党委网信委和7个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进行了通报表扬。北京、浙江、河南、四川等4省(市)网信办负责同志和中央宣传部、公安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中央组织部、财政部等30家承担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任务的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相关司局负责同志,中央网信办相关局(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现场参加会议。各省(区、市)网信办、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主要负责同志以及承担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任务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会。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