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潮州
全国顶流网络大V组团Pick秀美潮州,话题阅读量超3700万!
来源:“网信潮州”微信公众号 2023-06-05 16:01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5月30日-6月1日,为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工作部署,全力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网络氛围,潮州市委网信办举办“‘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看潮州”大V行系列活动,包括“全国顶流大V pick潮州美食”主题沙龙、全国顶流大V带你pick秀美之城采风行、水产顶流大V带你打卡“全国渔业百强县”等。

作品多维度展示潮州市“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的良好风貌。此外,大V们还在微博、抖音上开通话题#百千万工程高质量发展看潮州#,总阅读量超3700万,引发全国网友争先点赞,为潮州高质量发展好故事喝彩。

1685952619517948.jpg

接下来,让我们再次回顾一下大V们这些天在潮州都打卡了哪些地方吧。

1685952639653222.jpg

pick 秀美之城

潮居典范、祠堂千家、书香万代,“广东十大最美古村落”之一的龙湖古寨是潮州必打卡点。一屋一巷散发出历史的气息,弥漫着浓浓的情意让采风团流连忘返,感叹连连。

1685952841189546.png

一颗小小的橄榄究竟如何变成“致富果”?在“水果之乡”文祠镇,采风团参观了橄榄酒、橄榄汁生产基地,了解文祠橄榄深加工产业。

1685952859542103.jpg

接着,采风团一路北上,参观了凤凰叫水坑红锥古树、潮州凤凰单丛茶博物馆各类文物,欣赏了工夫茶二十一式表演,品味了香醇悠扬的凤凰单丛茶。满满行程,受到采风团的一致好评。

打卡“全国渔业百强县”

邀请作为全国水产顶流的大V“开水族馆的生物男”周卓诚前往“全国渔业百强县”饶平进行打卡,参观预制菜、鮸鱼胶等产业,探访饶平首个新型网箱示范基地。潮州“蓝色海洋经济带”海产业的火热景象让采风团连连称赞。

1685953028137829.jpg

采风团来到“生蚝·大蚝之乡”汫洲镇,了解生蚝养殖、加工、分销的全产业链条,并观看了生蚝、薄壳、鱼虾养殖和鱼饭制作。

1685953059102831.png

有好水自然也有好山,青岚国家地质公园作为“2023大美潮州新八景”之一,自然也是必打卡之地。采风团在其中“探秘怪臼谷、穿越地河洞”,见峡谷中石臼密布,千奇百怪,纷纷惊叹不已。

1685953086239389.jpg

“全国顶流大V pick潮州美食”

主题沙龙

5月31日,为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的工作部署,全力营造高质量发展良好网络氛围,进一步打响潮州菜品牌,潮州市委网信办主办了“全国顶流大V pick潮州美食”主题沙龙。

1685953134716743.jpg

中渔协原生水生物及水域生态专委会副主任、大V“开水族馆的生物男”周卓诚、新华网广东公司乡村振兴部部长庄宇轩、韩山师范学院潮菜学院副院长黄俊生、潮州厨师协会会长孙文生齐聚现场,围绕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推动潮州美食高质量发展畅所欲言,探讨潮州美食是如何拥有让世界着迷的魅力。潮州市文广旅体局相关工作负责同志、“潮州山哥”等本地大V、韩山师范学院学生也来到活动现场,一起感受嘉宾们的思想碰撞。

1685953151124844.jpg

针对活动推出《活动预告丨全国顶流大V齐聚潮州,“谈菜论道”推动潮州美食高质量发展》等2条图文作品,得到新华网、网信广东、南方新闻网、粤学习客户端、深圳特区报读特网等关注转发,“看潮州”APP同步进行文字直播,潮州电视台、潮州日报社进行现场采访报道并推出相关图文、视频产品。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