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汕头
“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 汕头市举办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
来源:“网信汕头”微信公众号 2023-06-01 14:06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国家网络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5月30日,由汕头市委网信办主办,澄海区委网信办和莲下镇承办的“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2023年汕头市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在澄海莲阳公园举行。

1.jpg

活动现场,汕头市委网信办向莲下镇赠送网络安全相关书籍。通过参观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折页和宣传品、开展“网络安全互动答题”等系列活动,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法律知识、网络安全知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内容,提升广大群众的数字素养与技能。

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期间,全市围绕教育、科技、就业等重点领域搭建平台阵地,依托校园、社区、企业、农村等关键场景,推动数字服务向关键人群延伸,营造全民全社会广泛关注并积极参与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行动的浓厚氛围。

1685599700256169.jpg

接下来,汕头市委网信办将持续加大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网信汕头”公众号开设网络安全知识问答专栏,推送权威信息,解读典型案例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广泛深入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提升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