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珠海
首届珠海网络评论挑战赛第一期活动总结分享会举行
来源:珠海网 2023-05-31 10:39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5月30日下午,首届珠海网络评论挑战赛第一期活动总结分享会在珠海科技学院举行,就如何写好网络评论作品以及大学生如何用网络评论参与珠海身边事等话题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引导本土网评形式更新、内容更活、集聚及引领力更强,进一步提升珠海网评工作的传播力及影响力。

活动得到广大市民的踊跃参与,共收到留言评论投稿500余条,原创投稿94件,70余家新媒体平台联合报道,相关推文、微博话题阅读量85万次,其中新浪微博#首届珠海网络评论挑战赛#微博话题连续两天登上珠海热搜第三,取得良好效果。

本次分享会积极创新形式,首次线下活动走进大学校园,现场以经验分享、新媒体轮训E课堂主题演讲和网评圆桌论坛的方式开展。网评挑战赛优秀获奖代表、评委代表、资深媒体人等参与活动,大家踊跃发言、各抒己见,为珠海网评工作发展献计献策。

“网络评论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能让我们在思想的碰撞中有新的启发,我们应事事关心、保持思考、热衷表达。”原创稿件优秀创作者肖筱维从一名大学生的视角出发,表达了对网络评论个人见解。漫画优秀创作者邓倩文则分享了《读书对我生活中的影响》的创作历程和心得体会,她认为网络评论的表达方式多种多样,漫画是最直观的方式之一,也能充分调动作者的想象力。

5.jpeg

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教师郭道荣围绕何谓网络评论、网络评论写作漫谈、怎样写好网络评论、网络评论展望等方面作了交流分享。郭道荣认为,写好网络评论,要注重“短实新”。“除了讲逻辑和接地气的表达,还要讲创新,内容、形式、理念都要创新。”

6.jpeg

在圆桌论坛环节,与会人员以“大学生如何参与珠海身边事网络评论”为主题,围绕当前网络评论的特点及趋势、在校大学生如何合理利用网络平台发表评论等话题畅所欲言。

现场还为10名优秀创作者颁发“特约网络评论员”聘书,鼓励他们发挥示范作用,引领广大网民感受网络评论力量、参与网络评论创作,营造良好网络舆论氛围。

首届珠海网络评论挑战赛于4月23日正式启动,旨在激发广大网友关注珠海本地事务的积极性,以独到见解、创新思维,用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文字、短视频、漫画等多种形式建言献策,构筑开放、有序、健康的珠海网络新空间。

以“赛”为媒,以“评”聚力。大赛在举办过程中,为参赛者们提供了表达观点、学习交流的互动平台,聚集了一批网络评论优秀人才,为推动珠海高质量发展贡献网信力量。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