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直播带岗助“六稳”活动来啦!70场直播助青年“云端”就业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2023-05-26 15:05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5月25日,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及共青团广东省委员会共同主办的2023年广东省直播带岗助“六稳”活动正式启动。本次活动将以“直播带岗 一起益企”为主题举办70场直播活动,通过直播向高校毕业生等线上推送就业岗位,助力实现高校毕业生和企业线上匹配、线下对接,拓宽青年就业创业渠道。

1.png

启动仪式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主任单立坡在视频致辞中指出,广东省直播带岗助“六稳”的活动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为企业招揽人才和毕业生就业提供高效的对接平台,该中心将继续发挥好全国中小企业四级服务体系的优势,汇聚企业、高校、媒体等各方面的资源,为广东省直播带岗助“六稳”活动赋能助力。

2.jpg

广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邱克楠在致辞时呼吁全省各高校要积极做好学生就业工作,鼓励毕业生关注今年的直播带岗助“六稳”活动,引导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服务管理局局长夏义则倡议求职者和毕业生以2023年广东省直播带岗助“六稳”直播活动为契机,及时关注并了解各类就业信息和各项就业扶持政策。

3.jpg

记者注意到,广东省直播带岗助“六稳”活动已获评为全国中小企业优秀创新服务项目、百日招聘56789直播带岗活动“优秀组织集体”奖项。2020年到2022年期间,该活动先后举办直播176场、提供岗位5万多个,并帮助13196名求职者实现就业;为扩大直播带岗的“朋友圈”,今年的活动还增加了智联招聘等专业招聘服务平台等就业服务实力派。

2023年广东省直播带岗助“六稳”活动将深入地市走进高校、产业园区、创新孵化基地,并开展“访企探岗”“直播探校”“现场互动+高效联动”等创新模式,让毕业生与企业实现“屏对屏”零距离对接。活动互动环节,邀请到5家省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代表与现场学生代表进行直播带岗现场互动,启动仪式瞬间化身招聘现场。

4.jpg

为提高招聘效率,帮助求职者精准投递岗位,强化“学生不跑腿,信息来跑路”的场景应用,直播带岗活动还专门为企业打造了“南方就业”专属招聘平台。启动仪式现场,对“南方就业”小程序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展示,“一键投递”“一键转发简历”“一键视频面试”等功能让找工作触“屏”可及,一台手机即可让求职者和企业完成双选过程。

5.jpg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直播带岗助“六稳”活动还携手广东省内高校助力企业的岗位需求精准匹配毕业生,省内十所高校的代表及广东经济科教频道在活动现场举行了高校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据悉,目前全省教育系统面向2023届高校毕业生已开展864场供需见面活动,共有14.29万家企业参加,累计提供582万条就业岗位信息。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