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办内信息
广东扎实推进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
来源:“网信广东”微信公众号 2023-05-18 11:58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5月16日,2023年广东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论坛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由广东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广东财经大学、南方新闻网共同承办。

论坛邀请了学界业界专家学者作主题演讲,同时,邀请我省入选全国首批“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培养基地”的广东财经大学、广州国家现代农业产业科技创新中心、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进行对话交流。

据悉,“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由中央网信办会同相关部门共同举办,全国各省(区、市)同步举办系列活动。以“数字赋能 全民共享”为主题的2023年广东省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活动日前已拉开序幕,除举办此次论坛,还将开展“农民手机应用技能常态化培训”“数字助老助残志愿活动”“巾帼好网民 女性公开课活动”“提升退役军人数字素养与技能专项行动”“数字技术助力实体经济发展行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行动计划”等系列特色活动。

省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近年来,广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不断推广数字技术应用,丰富教育学习资源,加强能力提升培训,弘扬向善网络文化,在数字政府建设、数字乡村发展、数字成果共享、数字生态治理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全省全民数字意识与能力大幅提升,数字化发展成果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民生福祉增进提供了有力支撑。下一步,广东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聚焦主题、创新手段,多方动员、整合资源,打造更多特色品牌活动,推动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宣传教育常态化,着力消除数字鸿沟,释放数字红利,实现普惠发展,激发全民建设网络强省、数字广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提供数字化支撑。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