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办内信息
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南方+客户端、广东网联 2023-05-09 11:56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5月8日下午,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第一届会员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广州召开。省委网信办、省民政厅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会长、副会长、监事、理事单位以及全体会员单位代表100多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2年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工作报告》《2022年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财务工作报告》《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章程(审议稿)》,表决了监事长、秘书长(法人)变更等相关事项。

广东省委网信办(省互联网办)副主任曾胜泉在致辞中表示,广东是互联网大省,网站、网民数量全国第一,数字经济规模连续五年全国第一,有腾讯、网易等18家全国互联网百强企业,加强互联网行业建设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要坚持政治为先,强化思想引领,推动党建与业务有机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大局为重,强化责任担当,在“双区”建设、发展数字经济、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优势、主动作为;要坚持服务为本,强化作用发挥,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有效传导行业主管部门的声音,积极反映会员单位和网民利益诉求,着力排忧解难;要坚持制度为基,强化依法依规,积极引导广大会员单位遵守法律法规,自觉接受政府和社会公众的监督,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会长、省政协文化和文史资料委员会主任黄斌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要当好党领导网信事业的助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团结引领广大互联网企业听党话跟党走;要为会员单位搭建交流合作平台,提供更多信息和服务,进一步整合资源,拓展服务领域;要做好会员服务,打造会员之家、互联网企业之家,用心用情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网信事业发展;要抓好协会自身建设,完善内部治理,创新体制机制,切实提高自身工作能力,为广东网络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登记处二级调研员龙仕运表示,自2020年6月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成立以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力推进广东省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取得新成绩,互联网行业管理取得新成效。他表示,希望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能继续发挥带头作用,要讲政治、守法规、抓发展、作贡献,为我省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广东省互联网业联合会是南方网、金羊网、腾讯、网易、荔枝、广东省互联网协会、广东省网络视听新媒体协会、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等8家单位发起,由广东省委网信办、广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实行双重管理的全省性、联合性、非营利性社会团体。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