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中山
中山市委网信办专题传达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网信中山”微信公众号 2023-04-22 10:26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4月21日上午,中山市委网信办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要求,全体网信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等结合起来,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贯彻。

1682303241411784.jpg

一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学习领会。全体网信干部特别是办领导班子要率先垂范,带头学先一步、学深一层,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利用“学习强国”“中山发布”“网信中山”等网络平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果,守正创新、苦干实干,进一步振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精心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坚定理想信念、铸牢对党忠诚、站稳人民立场,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二是以守正创新精神抓好网上宣传宣讲。要广泛开展网络宣传,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高质量推进网上内容建设,用好有关工作机制,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组织全市网站平台开设专题专栏,大力报道中山市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的举措进展成效,深入到各互联网企业开展主题宣讲,推动网信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积极营造浓郁网上舆论氛围。

三是以强烈责任感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创新驱动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更具国际竞争力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点任务,立足网信工作实际,强化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统筹,推动形成全市网信“一盘棋”工作格局。坚持党管互联网原则,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不断提升技术管网治网能力,建立健全网络综合治理体系,积极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大力推进数字乡村建设,持续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助推中山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