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珠海
首届珠海网络评论挑战赛,正式启动!
来源:珠海特区报 2023-04-23 10:15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网聚正能量,共评珠海事。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首届珠海网络评论挑战赛正式启动,将持续至12月,深入挖掘培养具有本土意识、大局观念、全球视野的网络文化传播工作者,激励推动珠海市网评工作形式更新、内容更活、引领力更强。

1682302595698718.jpg

本次活动由珠海市委网信办主办,重在激发广大网友关注珠海本地事务的积极性,以独到见解、创新思维,用有温度、有力度、有深度的文字、音视频、漫画等多种形式建言献策,构筑开放、有序、健康的珠海网络新空间。

活动分为线上挑战、线下活动两部分。线上挑战方面,活动将根据时下热点及市民关注、反馈的话题,以“珠海发布”微信公众号为主阵地,定期发布不同主题的推文,并通过“观海融媒”APP、“珠海网事”微信公众号、珠海市网络文化协会会员单位等新媒体平台宣传发动。广大网友可通过各种活动链接踊跃参与互动,按要求发帖或提交各类原创网评作品即视为参与活动。活动评审会组织对投稿作品审核评优,优秀作品将有机会获得相应奖励。

线下活动方面,主办方将围绕进高校、进社区、进产业园区等主题,组织邀请每期的优秀网评创作者、评审专家、高校师生、活动所在地群众或工作人员代表等开展现场主题辩论、圆桌议事会、总结分享表彰、新媒体轮训E课堂等形式多样的活动。

首届珠海网络评论挑战赛第一期活动的主题聚焦“世界读书日”,用阅读之光点亮青春之城。4月23日至26日期间,广大市民可围绕“影响你最深的一本书是什么”“在网络时代,阅读还有意义吗”“听书算读书还是算‘电子榨菜’”等有关阅读的主题参与评论互动。5月5日前,有兴趣的市民网友还可以自拟题目,以文字、视频、H5和漫画图评等形式,原创投稿,发送到指定邮箱:zhsds0756@163.com。

活动评审会将评选出优秀发帖评论及优秀原创投稿,优秀作品创作者将有机会获得购书卡、话费充值卡、珠海大剧院演出门票、小米精美奖品。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