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中山
中山市委网信办开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网络通信保障专项行动
来源:“网信中山”微信公众号 2023-04-08 09:5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1.jpg

近期,中山市委网信办围绕中山翠亨新区企业诉求,精心组织开展“护航企业高质量发展”网络通信保障专项行动,助推中山制造业企业数字化智能化生产。截至4月初,中山市三大运营商正加紧开展移动信号强度测试和规划建设,逐步解决网络信号异常波动和“弱覆盖”问题,目前企业网络通信质量得到有效提升。

一是全面摸排掌握辖区受影响的企业底数。协调中山翠亨新区全面摸排因当前马鞍岛集中开发建设而导致网络通信受影响的企业范围,结合企业行业生产经营特性实际,筛选出对网络通信稳定性依赖度较高的25家企业名单,集中开展网络通信质量问卷调查。

二是实地调研了解企业亟待解决的需求困难。中山市委网信办负责同志先后多次前往中山翠亨新区开展实地走访,了解中山翠亨新区马鞍岛网络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现状,深入收集企业生产经营网络通信保障需求,着重调研导致网络通信受损的问题因素,听取企业意见建议。

三是有效破解企业生产经营通信保障痛难点。中山市委网信办组织中山翠亨新区、市工信局、市通建办及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部门和有关企业代表,召开网络通信高质量服务保障专题工作会,聚焦研究中山翠亨新区马鞍岛片区综合管廊铺设、网络基站覆盖、通信光缆故障等问题,推动有关部门及时根据施工建设安排指导运营商提前做好改线、抢修等工作。协调中国移动等三大运营商科学规划接入网点、传输路线等方面的建设工作,强化通信干线、枢纽机房等安全巡查,加强网络通信应急保障,确保企业用网通畅。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