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佛山
佛山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
来源:“网信佛山”微信公众号 2023-03-15 18:31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3月13日,佛山召开全市网信办主任会议,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网信办主任会议以及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会议指出,2022年全市网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迎接服务保障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主题主线,聚焦守好网络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主责主业,不断巩固壮大网上主流思想舆论,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推动佛山市网信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一年,全市网信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全面推动佛山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实施“五项工程”,推动全市网信事业迈上新台阶。一是深入推进“护城河”工程,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要有新成效。二是深入推进“防火墙”工程,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要有新提升。三是深入推进“正能量”工程,网络舆论引导能力要有新突破。四是深入推进“同心圆”工程,走好“网上群众路线”要有新举措。五是深入推进“信息强市”工程,信息化建设赋能高质量发展要有新支撑。此外,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网信系统干部队伍培养,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

佛山市委网信办领导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中心)负责同志,各区党委网信办主任、互联网行业专职副书记出席会议。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