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广州
数字技术赋能经济发展 “新穗新彩”2023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来源:新华网 2023-02-28 19:43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2月28日,由中共广州市委网信办主办、新华网广东公司承办的“新穗新彩:互联网+科技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2023网络主题采访活动启动。

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的《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

启动仪式现场。新华网发(吴昊天 摄)

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说,近年来,广州市将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作为战略工程,聚焦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形成更具特色的全市网络经济产业规模。今年的“新穗新彩”活动将进一步深入广州互联网龙头企业,以互联网企业发展为缩影,立体式展现广州支持“双区”建设、实施《广州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总体方案》等重大国家战略,推动广州高质量发展。

新华网广东频道内容总监王航帆说,近年来,新华网积极服务广东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大局,参与策划并承办了“粤创粤新”“粤建粤美”“粤造粤强”“粤兴粤盛”“粤来粤好”等大型主题活动。期待与会同仁践行“四力”,讲述好广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精彩故事。

媒体代表南风窗杂志社杨园园表示,广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城市,一众互联网企业在这座创新引领型城市中繁荣生长。在这个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参与深度调研,见证数字经济助力广州高质量发展,与这座城市同频共振,是媒体人的职责所在。

启动仪式与会人员合影。新华网发(吴昊天 摄)

活动现场,广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陆志强,广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专职副书记余方海,新华网总裁助理、广东公司总经理兼亚太公司总经理汪金生一同按下按钮,启动本次活动。

按照活动日程,采风团将走访逸仙电商、树根互联、凡拓数创等8家广州互联网代表性企业,探寻新技术赋能下广州数字经济的新发展和广州互联网企业迸发的“新活力”。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