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网络传播 > 网络社会
首届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交流会在前海召开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23-02-28 15:15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2月26日,首届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交流会在深圳前海召开。会议以“数字经济+金融创新 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凝聚数字经济领域社会组织、专家学者和企业界代表等多方力量,共同探索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思路方法,加速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助推粤港澳大湾区以数字经济助推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1.jpg

会议由深圳市前海金融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前海金促会)主办,来自前海管理局、前海金促会、北京城市科学技术研究等政府部门相关负责人、社会机构负责人和专家学者、企业界代表参加会议,共叙粤港澳大湾区协同合作的机遇与挑战,共话数字经济发展与未来。

前海金促会秘书长徐景权就“金融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做了主题交流;前海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解读了“大湾区前海创新支持政策”;金促会首席律师黄磊就“数字经济之法律规制”进行了分享;深圳市鲲鹏智数科技有限公司副总俞帆畅聊了“数币的发展及应用”,深创学院创始人宝石院长介绍了“元宇宙世界观与终身学习”;位于香港的亚洲数字资产金融有限公司总经理阮德伟和瑞中法律协会(日内瓦)数字通证中心理事李立斌律师通过视频连线交流了“香港数字经济新政策新机遇”和“大湾区数字产业法律协同”等课题。

会议围绕国务院发布的《“十四五”数字经济发展规划》,深入探讨数字基础设施布局、新型数据要素配置、新兴数字产业孵化、传统行业数字改革、数字治理体系建设、数据规则标准制定等专题,共同研究在现有的条件下,如何汇聚政、产、学、研、用、金多方资源,共同助力实体经济产业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全力打造数字经济标杆城市。交流会以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主线,从产业数字化、金融创新、新技术等多个角度,针对数字化趋势发展和新的行业热点进行深度解读,对数字经济覆合金融创新手段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等重点课题进行深层次、多维度研讨,以期进一步推动交流合作,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建设发展。

据悉,大会预告发布了“2023数字经济发展高峰论坛”相关信息。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