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中山
联学共建!中山市委网信办党支部创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网信中山”微信公众号 2023-02-21 22:15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2月20日下午,中山市委网信办党支部牵头组织中山日报社第九党支部、中山广播电视台第六党支部开展“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以座谈交流+实地研学的形式开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推动强化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谋划以机关带系统,纵向延伸以党建赋能业务发展

中山日报社第九党支部、中山广播电视台第六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主要从事网络新闻编发生产、网络安全技术服务及新媒体平台运营管理等工作,在网络舆论引导、网络安全保障和网络传播方面持续发挥积极作用。中山市委网信办作为统筹全市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职能部门,创新“以机关带系统”模式,与市属主流媒体网络平台党组织谋划“联学共建”,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互联网工作要求,依托支部间的联动学习、联动党建,深化与网信业务的有效融合,让高质量党建引领网络内容建设管理、网络安全工作,积极构建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强化“联”“建”同频,横向共融助党建工作扩面提质

中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党支部书记朱江强调,中山市委网信办党支部将以此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持续密切与中山日报社第九党支部、中山广播电视台第六党支部沟通联系,通过共享资源、共谋发展、共促提升,在“党日活动联办、重大任务联干、党员队伍联建”等方面互促互带、协商合作,联合开展方式创新多元、网信和新闻媒体特色鲜明、互动活跃开放的党日活动,群策群力推动重大专项任务落实,共同提升党员队伍建设水平,一起把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接下来要以不骛虚声的态度、从谋实求效的角度出发,推动党建互促互进的政治优势、党组织的工作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加快推动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223094753.jpg

全体党员还实地参观了中山市网上新闻发布厅(中山市海外传播中心)。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