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中山
42支队伍PK!中山市第二届“香山杯”网络安全大赛决赛顺利举行
来源:“网信中山”微信公众号 2023-02-11 18:5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2月11日,中山市第二届“香山杯”网络安全大赛决赛在中山体育馆举行,42支队伍、102人在现场对决6小时,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共19名。

决赛现场。南方+ 叶志文 拍摄

举办“香山杯”网络安全大赛,目的是加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发掘培育网络安全人才,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网信支撑和可靠网络安全保障。

本届赛事由中山市委网信办和市总工会联合主办,赛事面向中山范围内年满18岁的人士,包括中山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在职人员,中山范围内在校学生或中山籍异地求学的在校学生,以及在中山工作或生活的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等。自2022年9月启动报名工作以来,先后吸引了来自中山各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高校、企业及社会人士等300多名选手报名组队参加初赛。部分队伍更是二度“出征”,再次向“香山杯”发起挑战。

决赛现场。南方+ 叶志文 拍摄

决赛采用线下CTF竞赛模式进行。各参赛队伍现场完成相关比赛题目,引入动态积分模式,按照成绩总分和提交时间进行排名,角逐出优胜者。

最终,沃争优队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本次大赛的冠军。F149队、杰特信息安全队和剑来队获得本次比赛二等奖。本次比赛共决出1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和10个优秀奖。同时,胜出的队伍还获得相应的奖杯奖状以及500-5000元的现金奖励。

颁奖现场。南方+ 叶志文 拍摄

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朱江表示,当前,传统与新型网络安全威胁相互交织,举办网络安全大赛,是加强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发掘培育网络安全人才的重要举措。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不断推进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积极推广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网络安全对抗能力和防护水平,共同构筑中山市网络安全的铜墙铁壁。要坚持正确的网络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加快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体系和能力建设,强化数据安全和个人信息保护,深入落实网络安全工作责任制,筑牢筑实网络安全防线,积极防范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奋力开创中山市网络安全工作新局面,为中山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网信支撑和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中共中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朱江讲话。南方+ 叶志文 摄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