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最新资讯 > 每日要闻
全省开展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
黄坤明王伟中黄楚平林克庆孟凡利参加
来源:南方日报 2023-02-14 09:46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岭南春来早,植绿正当时。2月13日,我省在全省范围内联动开展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省委书记黄坤明在广州地区植树点增城区荔韵公园出席活动启动仪式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伟中主持仪式,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楚平,省政协主席,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林克庆,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孟凡利在有关植树点参加活动。

 黄坤明在讲话中说,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时节,各地联动开展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义务植树活动,是要通过省市县镇村五级林长带头,带动全省上下积极投身绿美广东生态建设,推动形成全民爱绿植绿护绿兴绿的价值追求。植树造林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正是有一代代广东儿女在这片热土上接续植绿,才有了我们今天的绿色满眼、树木葱茏。迈上新时代新征程,广东生态文明建设面临新的更高要求。省委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眼推动高质量发展、满足群众优美生态需求,作出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决定,就是要带领全省人民扎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让广东进一步绿起来、美起来,打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示范和窗口。我们要共同努力,切实担起责任,既要从今天开始行动起来,更勤奋更务实地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又要保持历史耐心,久久为功,引导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用每个人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青山常在、碧水长流、生态宜居的美丽幸福家园。

启动仪式后,黄坤明、王伟中等省领导同志与干部群众、驻粤部队官兵一道共植新绿,大家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扶树正苗,合力栽下高山榕、三角梅、香樟、玉兰、红锥、枫香、木荷、红花荷、龙眼楠、千年桐、无忧树等一批适宜岭南水土的乔木灌木,现场一片热火朝天景象,新种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充满勃勃生机。

省领导们还深入荔韵公园生态片区,实地考察景观设计、植被分布、绿化美化和林分林相改善等情况,并听取有关工作介绍,详细了解全省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示范点规划建设进展。

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南部战区、南部战区空军、省军区、武警广东总队及驻穗部队有关领导,省绿委成员单位、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广州市有关负责同志,机关干部代表和各界群众代表在广州地区植树点参加活动。

据了解,本次义务植树活动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在全省各市、县(市、区)共设植树点2453个,参与植树人数超19万人,共植树超100万株。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