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精神
“全国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举行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23-02-13 17:30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2月13日,“全国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浙江杭州举行,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晶出席并致辞。

盛荣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网络法治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努力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开展“全国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是网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网信系统“八五”普法规划、加强网络法治宣传的重要举措。

盛荣华强调,各地要踊跃参与,把系列活动引向深入,共同打造成为具有鲜明特色和广泛影响的网络普法精品活动。要强化思想引领,弘扬法治精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宣传好、阐释好,让崇尚法治、恪守法治成为亿万网民的价值追求和自觉行动。要紧跟时代步伐、贴近网民需求,提升宣传实效,通过入脑走心的普法宣传,推动网络法治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群众内心深处。要依托各地治网实践和地域特点,充分发挥网络特色优势,打造特色品牌,推动内容、形式、手段创新,不断提升网络普法吸引力、感染力、影响力。

吴晶指出,近年来,浙江聚焦高水平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坚持法治为基、普法先行,扎实开展网络普法工作,精心绘制网络普法“路线图”,全力奏响网络普法“最强音”,积极打造网络普法“新引擎”,有效凝聚网络普法“同心圆”,着力提升网民法治思维和法律素养,营造了网络法治宣传浓厚网上氛围。浙江将精心组织好“全国网络普法行”浙江站活动,呈现法治浙江风貌、展示法治浙江内涵、讲好法治浙江故事,助力汇聚全国网络普法的强大合力和浩大声势。

“全国网络普法行”系列活动是中央网信办推出的网络法治宣传重要品牌活动。今年将分别在浙江、江西、四川、黑龙江、广西开展系列活动,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提供支持。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网信办负责同志,中央网信办有关局负责同志,以及浙江省有关方面负责同志,浙江普法“十进”代表,浙江互联网企业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