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中央精神
中央网信办召开2023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总结部署视频会
来源:中国网信网 2023-02-11 22:38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育中国好网民”的重要指示精神,2月10日,中央网信办召开2023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总结部署视频会。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盛荣华,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成员、组织部部长张茂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中央网信办会同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将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作为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守正创新、扎实推进,广泛开展校园、金融、职工、青年、巾帼等好网民系列活动,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品牌效应更加凸显,网络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一年。实施好2023年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深的思想领悟、更实的工作举措、更大的工作成效,引领亿万网民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为新时代新征程凝聚团结奋斗力量。

会议要求,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全网形成拥护核心、爱戴核心、紧跟核心的浓厚氛围和强大向心力;要汇聚奋进力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为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支撑;要做强主流舆论,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着力构筑网上网下最大同心圆;要共建网络文明,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时代精神和先进文化充盈网络空间;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推动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再上新台阶。

教育部、中国人民银行有关司局,以及河北、江苏、浙江、湖北网信办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会议对2022年实施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了通报表扬。中央网信办有关局负责同志,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各地网信办及地方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