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佛山
传播力超3300万!最岭南享佛山火爆出圈!
来源:“网信佛山”微信公众号 2023-02-08 11:01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阔别三年,佛山特色民俗活动行通济回归。据禅城区行通济指挥部统计,元宵节期间,共88万人次参与现场行通济活动。除此之外,今年在佛山过元宵还有看烟花、赏花灯、跳火光等精彩活动,你的元宵是怎么过的呢?

1.jpg

纷享佛山新媒体传播矩阵在佛山市委网信办指导下,通过整合资源,发挥矩阵传播优势,围绕#最岭南享佛山#话题,在不同网络平台开展了一系列线上宣传,实现一品牌多渠输出,陪着广大佛山市民一起沉浸式闹元宵!

#最岭南享佛山#话题  收获千万级传播力

纷享佛山开设#最岭南享佛山#话题,并在矩阵内各平台深化运营,截止发稿前,全网总播放量超3300万。其中抖音话题播放量为2772.6万,集纳话题短视频200余条;快手话题播放量为126.6万,集纳话题短视频157条;微博话题阅读量为352.7万,讨论次数约3000次,该话题登上微博同城热榜。

#最岭南享佛山#话题在抖音平台的播放量截图#最岭南享佛山#话题在快手平台的播放量截图

#最岭南享佛山#话题在微博平台的阅读量及同城热榜截图

在元宵前后,纷享佛山推出“最岭南享佛山——我在佛山过元宵”系列推文和系列短视频,分享旧时佛山元宵习俗,及时发布佛山元宵活动信息和便民信息。整个矩阵发布推文共85条,总浏览数超150万,发布短视频共185条,播放总量破1000万。

其中在微博推出的《“佛山行通济 全球冇闭翳”直播图文》单条浏览数为134万。

微博平台《“佛山行通济 ,全球冇闭翳”直播图文》单条浏览数为134万

在全矩阵发布的《佛山人行过元宵 通济桥热闹再现》单条全网播放量破100万。

网络大V花式送祝福 邀你一起“行通济”

百万主播、网红大V、本土歌手、外国友人,还有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主持人轮番上阵,花式送祝福,他们换古装、唱歌仔,齐齐邀你一起“行通济”。

7.jpg

8.jpg

微博网络大V和外国友人花式送祝福

多平台直播 带你沉浸式“行通济”

纷享佛山联合佛山市新闻传媒中心推出“佛山行通济 全球冇闭翳”15小时大型全媒体互动直播,在视频号、抖音、微博等多个平台实时直播,呈现浓浓的佛山人间烟火味。纷享佛山矩阵直播总浏览数为150.5万。其中,纷享佛山微博号直播观看人数134万,直播间热度6.1万;网信佛山视频号直播观看人数为7万,转发数4572,评论数为1447;纷享佛山抖音号直播观看数为9.5万,评论数为1408。

微信图片_20230208112919.jpg

微信图片_20230208112934.png

微博、视频号、抖音直播画面

佛山好内容 被世界看见

佛山传统民俗“行通济”历史悠久,也是一次对广大海外同胞和国际友人呈现美好佛山城市形象的机会,“纷享佛山”海外账号的油管平台推出“佛山行通济 全球冇闭翳”15小时大型全媒体互动直播,并在油管和推特、Tik Tok平台发布了共39条短视频,一经推出便收获了点赞、转发和评论。

Youtube平台直播

“沉浸式”感受佛山浓厚的年味和烟火气,今年元宵 “兔”nice!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