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广东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
中共广东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地方动态 > 珠海
珠海市委网信委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暨网络强市建设座谈会召开
加快推进网络强市建设
来源:观海融媒 2023-02-02 10:44
字号减小 字号增大

2月1日下午,珠海市委网信委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暨网络强市建设座谈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认真谋划2023年网信工作,推进网络安全教育、技术、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进网络强市建设。珠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谈静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方滨兴分别作网络强市建设主题发言,其他专家结合各自研究领域建言献策。

谈静强调,要广泛听取各位专家委员的真知灼见,高规格高起点谋划好今年网信工作,在新的一年里乘势而上、聚力前行,加快推动珠海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加快推进珠海网络强市建设。要增强窗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健全网下网上一体化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坚决守好网络意识形态安全“南大门”。要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大力推动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做优网信产业。要加快推进数字珠海建设,提升数字政府治理水平,加快数字社会、数字乡村建设步伐,为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要进一步提升数据安全管理水平,加强个人信息保护,全面筑牢网络安全屏障。二要围绕打造特色新型高端网信智库,进一步加强专家咨询委员会建设。要在已有成果基础上,着力强化咨询服务、成果转化和服务保障,积极推动专家意见转化为政府决策和具体项目,推动政产学研一体联动,为珠海网络强市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微信公众号
扫码进入手机版